不再

银釭照【10.7】小数点是迷你更

rou:

八爷回到家中,越想越气。这个顾耀东,对着自己就是没有一句实话。




自己早该知道。




年轻男女,朝夕相对,那琼云仙又对顾耀东有意,住了这些天,怎么可能不出事。




雨收云散,天终于放晴,虽还有一些薄云,但透出背后的日影,如霞光一般绮丽。




警察局办公室里。




顾耀东蹲在地上。不防被后头推了一把,险些跌倒,回头想问是谁,出口却是,“……八爷?”




八爷居高临下的看着顾耀东,冷淡问,“你在做什么。”




顾耀东下意识想把手里的东西藏起来,八爷一皱眉,顾耀东只好拿出来,“鞋……不小心弄脏了。”




八爷见顾耀东手里确实拿的是自己送的皮鞋,咳了一声,说,“蹲着干什么,站起来说话。”




顾耀东依言站起身。只穿了一只脚的皮鞋,另一只勾啊勾的绕到脚脖子后头,想藏着不给八爷看见。




八爷的唇角有点松动,说,“怎么弄脏的。”




顾耀东扯了扯嘴角,嘀咕,“遇到个賊,抓的时候一不小心跌在人家……人家晒的鱼鲞里……”




八爷诧异的看着顾耀东,末了噗嗤失笑,“你啊。”




说着凑过去闻一闻,“还真有股味。”




这时候,处长听闻刑堂八爷来了,匆匆赶到,正好看见这一幕,吓了一跳。




顾耀东也知道自己身上有味,正要避开八爷,却听见脚步声,一抬头看见处长便叫了一声,“处长。”




八爷闻声回头,一双眼扫去。




处长被那目光扫到,只觉得背脊一寒,下意识捧出满脸笑,“八爷来了,八爷今儿,怎么有空来这儿?”




八爷淡淡说,“我欠个人手,想征调你的人,不知道方便不方便。”




顾耀东诶的一声,小声说,“我是警局的人,跟你不是一个系统,怎么征调?不行的。”




八爷说,“不行么?”问这话的时候,却是看着处长。




处长权衡一番,堆笑道,“当然行,怎么不行。”




顾耀东一怔,“处长,档案室那些资料我还没有……”




处长用力咳嗽一声,说,“顾耀东,你要有为百姓相助的意识,既是八爷缺人,我们自当鼎力相助,你去吧,我跟人事打声招呼,今日记你的全勤。”




“处长这话说的在理,”八爷瞥一眼顾耀东,淡淡道,“就是不知道顾警官肯不肯鼎力相助了。”




顾耀东还能怎么办。穿上了鞋 ,认命的跟着八爷出去。




坐进车里,司机是早被八爷吩咐过了,即刻发动车子。




顾耀东看着窗外景色,越开越往城中心去,便问,“咱们这是去哪儿”




八爷说,“到了你自然知道。”




顾耀东嘀咕一句,神神秘秘的,又去注意自己的鞋,那鞋子的皮面被划了几处,很是心疼。




八爷说,“再买一双。”




顾耀东说,“不用不用,我回去擦一擦,打个蜡,管保跟新的一样。”




八爷便不多言,过了会儿,说,“你这样念旧,不知道是好,还是不好。”




顾耀东看一眼八爷,想了想,回答,“……都说是衣不如新,人不如故……”




八爷打断,“不必搜肠刮肚找那些好听的话。”




顾耀东叹口气,知道症结在哪儿,便道,“我跟琼先生真的没什么。”




八爷神情果然冷了几分,“这样都没什么,要怎么样才算有什么。”




顾耀东说,“她来找我,必然是有事。”




八爷说,“当然是有事,非但是有事,而且是大事。”




顾耀东一愣,“八爷知道是什么事?”




八爷眸色发厉,声音发寒,“我在你的床上,她都敢来敲这个门,当然有天大的胆子,是为了天大的事。”




顾耀东叹气,还是没说通,眼角瞥见了司机的古怪面色,想到了刚才那句话,立马觉出不对,但想解释,又不知该从何说起。




这时候车速放缓。




前方正是琼云仙登台的剧院。




八爷冷冷道,“你想看她,我就让你看个够。她想看你,我也让她看个够,我不做迢迢的银汉,免得你们忍顾鹊桥归路。”




顾耀东简直头疼,这个八爷,要打,自己肯定是打不过。




他想了想,对司机说,“路边停车。”




司机看了眼八爷,见八爷没有阻拦,便靠着路边停下了车。




八爷对司机说,“下去。”




司机即刻下了车,就守在一旁。




八爷说,“有什么话要说,就说吧。”




顾耀东说,“我问八爷一句话。八爷是不是真的不愿意跟我做普通的朋友。”




八爷面色微微一变,咬着牙,“顾耀东,你再问一遍。”




顾耀东:“我问……”




八爷怒道,“你敢再问?!”




顾耀东叹了长长一口气,“左也不是,右也不是。”一边说着,一边去瞧八爷的脸色,说,“……八爷若能答应我两件事,咱们也不是不能结义为兄弟。”




八爷皱了皱眉。




顾耀东接着道,“第一件,八爷答应我,要真心待我如兄弟手足。而不是旁的……旁的什么。”




八爷认真的看着顾耀东,说,“这件事,我可以答应你。”




顾耀东之前百般推拒自己,逃开自己,怨恨自己,就是因为自己做了那些错事。如今顾耀东愿意回到自己的身边来,自己怎么还会重蹈覆辙。




八爷问,“我答应你了,第二件又是什么。”




顾耀东垂目,思忖片刻,才道,“八爷要信我。”




八爷道,“我自然……”




顾耀东说,“那我说我和琼先生之间没有什么,八爷信了么?”




八爷噎个正着。




顾耀东说,“八爷想要一份信任,我必给八爷一份信任。八爷对我好,我不是傻子,我都看在眼里,记在心上,过去的事,纵有……纵有千般过错,也都过去了。从今日起,我待哥哥如何,就待八爷如何。从今日起,我不会辜负八爷,也不会背弃八爷。”




八爷凝视顾耀东。




顾耀东试着握住八爷的手,说,“你要相信我。”




八爷反握住了顾耀东的手,握得紧紧的。




顾耀东不免有些吃痛。心中一叹,什么东西都是过犹不及,偏这位八爷,是过也要及。过了界,过了尺度,也要死死攥紧。




八爷盯着顾耀东双目,却道,“口说无凭。”




顾耀东一怔,想了一想,却笑了起来。这一笑,眉目明朗,“八爷说的不对,我倒要说,口说当凭。”




八爷挑眉。




顾耀东张了张口,想的时候,觉得这句话应当是说得自然而然坦坦荡荡,但在八爷灼灼目光之下,却有些欲言难言,有些百转千回,耳后有点发热,张开口,低声道,“……哥。”




八爷扣紧了顾耀东的手,说,“……这个凭证不够,再叫一声。”




顾耀东却道,“时候不早,我该回去了。”




八爷不放,“时候是不早了,留下来陪我吃饭。”




顾耀东说,“有人等我回去。”




八爷皱眉。




顾耀东挑眉。




八爷想起刚才答应顾耀东的话,不得不松开手,不高兴道,“……我送你。”




顾耀东抿唇一笑,“等一等,路边买几个烧饼,小阿保从早上就说,晚上想吃这个。”




原来是那个小孩子。八爷轻松起来,再看顾耀东。




那年轻人何尝不知道捉弄了自己,心里得意得很,一顶警帽在手上灵活的翻来倒去。




八爷抬手,轻轻拍一下顾耀东的脑门。




顾耀东诶哟一声。




八爷板起脸,“认哥哥的第一天,你就知道欺负人。”




顾耀东抿抿嘴。手腕一翻,将警帽戴回头上,却是斜斜扣着,侧过脸来看八爷一眼,抿唇一笑。




八爷看在眼里,只觉得心中满溢灿烂流光,无处不是明亮。自己赢过,谋过,胜过,却没有哪一刻如现在这一刻的心中满盈。




他轻轻覆住顾耀东的手,心里想,从今而后,你要什么,喜欢什么,我都取来给你。小东,我要你做这天底下最快活的人。





评论

热度(28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