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再

【双玉壶】遥远时空中(一)

去年春恨:

【双玉壶】遥远时空中(一)
胡八一觉得自己今天得交待在这儿了。
常在河边走,哪能不湿鞋?自己跟王胖子已经倒过不止一次斗了,早该料到今天这样的下场。
原本下到这座墓丘里,经过三重青石拱券,看到气韵生动的巨幅砖画,他就知道这一票买卖金银珠宝是别指望有多少了——典型的六朝墓葬风格,里面尽是些文献价值大于市场价值的玩意儿。退出来吧,又不甘心。
毕竟这地势穴位和宏大规格,公卿将相都压不住,起码王侯向上的,保不齐竟是个帝王。
可是千辛万苦进到地宫,却发现棺材夯实朴素,连装饰都能免则免。随葬品也尽是些盔甲兵器。倒更像是个南征北战的将军。虽说六朝时讲究节俭,反对厚葬,尤其不准以金银入殓,可像这个墓主人这么严格遵守的,还当真不多。
变故是胖子推开沉重的棺盖,伸手动了墓主人按在胸口的东西造成的。
因为并没有特别处理,墓主人的尸身早已朽成了白骨,他披着尘封破败的龙袍静静仰躺着,双手合拢胸前。从修长的骨节便可以看出,他生前定然拥有一双美手。可现在却连掌心的东西都遮挡不住。
那是一枚银嵌玉莲花发冠,用一支短簪别住的——年深日久,玉钙化了,银早已锈蚀污黑,可胡八一拿眼睛一扫就看出来了。
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。
“别动!”看出来的同时他就出声阻止胖子,可是已经来不及了…

断龙石砸下来的时候,他拼尽全力把胖子推了出去,自己却和粽子一道,被困在了封闭的墓穴里。
——自己从胖子手里抢过那莲花发冠想扔回去的瞬间,蜡烛的火光陡然发绿,那白骨突然坐了起来。
与此同时,被岁月摧残的发饰,毫无征兆地在他手里碎成齑粉…
墓穴整个摇晃了起来,石屑纷纷掉落,两人夺路想逃,可根本连站都站不住。
断龙石启动的轰鸣里,白骨倏忽飞出素棺,骤然欺近,苍白的指骨蓦地搭上了胡八一肩头…
毫无生命的骨骼却有着惊人的力道,自己是没法挣脱了,好歹胖子得了一条生路。
想到这里胡八一横下心来,回身准备拼死一搏,可是…

“蔺晨…我终于等到你了,蔺晨…”
搞什么?什么时候白骨变回了红颜的?
红衣金冠的少年,脸色青白,嘴唇泛紫,却有着黑暗中最明亮的星光一样的眼睛。
这不是他下葬时候的样子,而是他“真正”的样子。
浓眉广额,轮廓鲜明,从来没见过这么好看的粽子。
胡八一很没有专业素养地呆了两秒,就是这两秒,让他付出了惨痛的代价。
“蔺晨”到底是谁啊!
看这粽子熟门熟路的手势,明显“蔺晨”应该是个男人才对,可是这男人到底和粽子是什么关系,怎么一上来就上下其手压倒要亲亲啊!
胡八一扛过枪打过仗,自忖战斗力也不差,可是在粽子这种超自然存在面前根本只有被压倒的份,衣服被对方一碰就发黑朽烂了,那沉睡了千年的身体冷得像冰…
原以为倒斗也就是玩命,可现在玩的不是命,是人啊!
胡八一使出吃奶的劲才抵住对方的嘴,不让他趁说话的机会亲过来:“你认错人了,老子不是什么蔺晨!攫了你的坟要杀要剐老子认了…”
“蔺晨,你不认识我了吗?”红衣粽子左手不费吹灰之力就捏住双腕把胡八一的手压到头顶,右手驾轻就熟地揉过胸口腰际,探向对方关键部位,“一别至今,你竟清减到这般地步…”
“老子本来就不胖!”话一出口胡八一就后悔了,现在不是讨论体重的时候,“谁认识你啊…”
这句话没能顺利说完。因为最脆弱的地方,突然被彻骨的冰冷圈住了。胡八一冻得倒吸一口凉气,对方却不依不饶地撸弄起来,一阵阵寒气倒逼进小腹,简直是酷刑般的非礼!
好极了。在六朝古墓里,被粽子伺候着打飞机,这就是倒斗的下场!
别说反抗了,胡八一整个身体几乎都要抽搐起来。
绝不能坐以待毙。他拼尽最后的力气抬起腿,当胸一记窝心脚猛踹过去,粽子猝不及防被一脚踢翻。
胡八一连滚带爬地起身就逃,无奈双腿寒气阻塞,还没跑几步就要软倒,而对方已从背后无声无息地逼近了…
被铁箍一样的双臂从背后一把圈住,胡八一双腿一软当即被按倒在地,冰冷的气息吹进耳廓:“我是景琰,萧景琰啊…蔺晨,你明明拿走了自己的莲花冠子,为什么就不肯认我呢…”
醇如烈酒的嗓音,用如此哀伤的调子诉说着…
一瞬间,胡八一只觉得心里某个连自己都没有发现的角落忽然震动了一下,一枚小石子沿着山坡滚落,撞上更大石块,一路连锁反应,结果引起剧烈的山崩…
“永远都是你来找我…我已经习惯等你了,无论多久都等你…”伴着话音,冰冷的手又执拗地伸向那蛰伏的部分,“反正你总会来的,从来都不会失约…”
活着的时候,被帝王的身份囚禁,死去之后,被无边的永黯囚禁,这个人在孤独的墓穴里,等了“蔺晨”上千年,可是却等错了…
“我…不是…”这一次,胡八一没能说出口。
可是这稍稍的纵容,却演变成不可收拾的结果。
虚握着那颓唐的软肉,名叫“萧景琰”的粽子空出一只手按向对方的脊背,胡八一顿时趴伏在了地上,想反抗已经来不及了,而且寒气就像带毒的锁链,已经侵蚀缠绕住四肢百骸,根本连反抗的能力都被剥夺了。
现在他唯一的选择,就是任人鱼肉。
仿佛被冰之刃剖开身体,胡八一就算意志再坚强,也忍不住发出了惨痛的呼声。
没有准备,没有润滑,连兴奋起来都没有,就这样被奇寒彻骨的躯体紧拥着,侵入着,这根本不可能的事情,做不到的事情,想都不敢想的事情…
“蔺晨…蔺晨…”对方还在他耳边低唤不已。即便这种状态下,胡八一也能听出对方的割不断的思念。
火一样的占有,冰一样的触碰。
痛苦与封冻的深处,某种异样的酥痒像一缕微风,渐渐从心底和身体的角落升腾起来…
不可能吧!被粽子上到有感觉?
神志越来越昏聩,可就算撞破脑袋,胡八一也不会接受这种事实。
为了对抗这种奇异的感受,他用几乎失神的声音嘟囔着:“蔺晨根本就不在了!”
对方的律动陡然停止了。
静止状态下的寒冷让胡八一控制不住地一阵收缩。
就在这时身体被翻过来了,一条长腿被对方扣在腰间,换成侧面侵入的姿势。
下巴也被萧景琰扳了过来,胡八一恍惚的眼中,映入了对方悲伤的表情。
忽然胸口像被什么揪住了。
明明是不可理喻的流氓粽子,可是为什么看到他难过的样子,痛惜就从心底泛起呢…
“你说什么,蔺晨…”听腔调就快要哭出来了,粽子也会有眼泪吗…
可是不想让他哭啊…
“蔺晨就蔺晨吧…随便你了…”胡八一终于不再坚持了。
这一刻,萧景琰猛然挺腰探身,去够对方的嘴唇。
这动作让寒气几乎一直抵到喉咙口,胡八一脱口呼喊了出来,可他柔软的下唇却顿时被叼住,吻间不容发地填补过来…
“主上再玩下去的话,这个人就死了。”
一模一样的声音突然震响在墓顶拱券之下。一般低沉醇厚,一般清洌悦耳。
越过萧景琰的鬓角,胡八一看见了…白衣散发的萧景琰?
完了,今天铁定要交待在这儿了…
-tbc-

继然远囚禁梗,白奇替身梗,赵谭失忆梗,陈许交易梗,郝庄破镜重圆梗,靖蔺双向暗恋梗,诚楼骨科梗,曲黄419梗,曲红绝症梗之后…
狗血第N弹,双玉壶,最后是石太璞X胡八一的穿越梗,穿越不重要,开车是关键!
PS.盗墓是犯法的,看看胡八一的“下场”😂

评论

热度(22)